¥

黄尘清水三山下,更变千年如走马。

【戴柳】望海潮(1)

(脑洞来源:微草老黄历上非姐儿找人拼团买本////)
(渣文笔以及ooc预警)






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起,柳非熟练地拿出手机解锁查看,是戴妍琦的消息:“刚刚逛街时看到有一只唇彩超适合你,买下来寄给你了,注意签收呐。”还附着一张“把我的小心心寄给你”的表情包。柳非笑了笑,随手回“谢了”加上“收下你的小心心”,退了聊天窗口,盯着手机发呆。手机主屏幕是她上个夏休期去W市找戴妍琦时和她在咖啡店的合影,两个人端着焦糖玛奇朵模仿“为我们的友谊干杯”,锁屏是十一黄金周戴妍琦顺着人潮涌动到B市时二人在柳非家里的自拍,一个搞怪做鬼脸,一个自黑掀刘海,生怕形象没有毁于一旦。


柳非与戴妍琦的关系是公认的好。

从微博上互相转发,吐槽,选手群里互相伤害爆黑历史,夏休冬休轮流去对方的城市扫荡——或者约好一起出游,还有许许多多。柳非的好兄弟刘小别常常开玩笑吐槽:“柳姐,干脆你转会雷霆或者小戴来微草好了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”柳非总是义正词严地拒绝,“虽然我也挺想但肖队绝对会带着雷霆围剿我的。”她吐了吐舌,“被一个心脏盯上那就太恐惧了———要不小王八你帮我扛伤害?我今天就去拐卖妍琦。”


于是柳非总会get到来自刘小别“说了多少遍是小别不是小鳖小王八!”的怒火,然后拉住路过的微(wú)草(gū)队(qún)员(zhòng)“比如副队啊英杰啊柏清啊等等,除了队长谁都行。”然后悄悄溜走,不带走一丝云彩。




此时已是荣耀联盟第十四赛季,在十一赛季蓝雨十二赛季霸图十三赛季轮回夺冠时,微草也在慢慢改变慢慢成长,已经基本上度过了新旧接替的阵痛期。不光主力队员刘小别,袁柏清等新生代成长迅速,替补队员们也越来越出彩,开始更多的在赛场上显出锋芒。王杰希还担任着微草队长,不过大家都知道这是他在联盟里的最后一个赛季,也有许多人期望他星芒重现。雷霆这边势头也不错,上赛季肖时钦幸运地在训练营里发现了一个机械师的好苗子,虽然尚显稚嫩但不用担心后继无人,戴妍琦已经独当一面,是队内不可或缺的主攻手。雷霆这几个赛季也算坐稳八强席位,拿着季后赛门票步步前进着。


回到正在盯着手机屏发呆的柳非,正在以职业选手的手速无意识地在各个界面中切换,指尖移到一个有关古诗词的APP时停滞了一下,咕哝着“你柳姐当年上学时也算文艺少女了”,随手点开了它,封面随机推送了一句“千骑拥高牙,乘醉听箫鼓,吟赏烟霞。”


是柳永的《望海潮》,柳非想着,戳开全词,在看见“烟柳画桥,风帘翠幕”时脸烧了烧,爆手速关上软件,残着脸上红晕。


一点点小心思,烟柳,妍柳,戴妍琦,柳非。



TBC.

评论

热度(13)